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首位新移民立委林麗蟬的質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2 人氣:

首位新移民立委林麗蟬的質詢

(台灣TB新聞網)台灣第一位新移民立法委員林麗蟬,於15日針對新住民議題,向行政院長張善政,教育部長吳思華表達看法。

立委林麗蟬首先討論新住民人才議題,表示從小學到大學的新移民二代,大專生約有6000多人,國中小學有20多萬人,而這些與東南亞有血緣關係、文化關係者,將是政府在推行南向政策的人才資料庫,林麗蟬表示:「國中小學有20多萬人,這批孩子在進入大學後,就會是很好的人才資料庫,而政府應該要提前準備,未來不管是政府或公司到東南亞,都會是人才。」

林麗蟬並提到產學合作,表示如果結合南向政策到東南亞國家,若成員中有新移民學生,因為和當地關係較近關係,政府應特別設計實習內容;她並再次強調,重點是要讓國人了解,不用出國就可以接觸國際的人,而這些企業的可用人才就坐在你旁邊。

林麗蟬第二部分則提到「新二代海外培力試辦計劃」,原本是希望東南亞企業家能提供實習機會,但推行卻不那麼順利,主因為移民署其實並不那麼熟悉海外企業,而一般只要看到「新二代」就丟給移民署,但其實計劃還牽涉經濟部、教育部,希望行政院院長可以統合部會。

而針對12年國教納入新住民語,林麗蟬表示推動會有很多聲音,但最重要的還是環境,而目前新住民的師資(吳思華回應目前約有2800位的母語人才在進行培訓),會有落差,所以要分等級。

首位新移民立委林麗蟬的質詢

▲首位新移民立委林麗蟬的質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