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兩岸互助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8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兩岸互助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法務部「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之執行成效與展望」報告後表示,該協議執行7年多來,對於民眾切身的電信詐騙、網路犯罪,及政府重視的毒品走私等犯罪打擊,皆有相當成效,民眾非常有感,成果不易,感謝法務部、陸委會等機關配合。

張善政院長指出,法務部羅瑩雪部長此行到大陸訪問,除了穩固過去的基礎,也拓展雙方新的合作方向,如假釋等與受刑人的人權有關事項,請法務部、陸委會等全力配合,持續精進。

法務部表示,「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自98年6月25日生效,至今(105)年2月29日止,合作請求案件計80,502件,完成65,149件,完成率達81%。

法務部指出,兩岸簽署司法互助協議,不僅開啟官方對話,建立制度化合作機制;相互尊重法制差異,兼顧彼此取捨異同,更推進全面合作,開展多元交流。羅瑩雪部長此行拜訪大陸司法部、公安部、上海人民政府,並與台商企業、華東政法大學師生座談,不但以公務現職身分訪陸,堅持對等尊嚴;對於兩岸決策高層會晤,也有助於增進彼此認識,確立目標,解決問題並強化執行。

行政院長張善政:兩岸互助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

▲行政院長張善政:兩岸互助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