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浴佛大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3 人氣: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浴佛大典

(台灣TB新聞網)吳敦義副總統於10日上午前往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慶祝佛曆2560年釋迦牟尼佛聖誕佛誕節浴佛大典」,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浴佛節」是慶祝釋迦牟尼佛誕生的盛事,藉由浴佛的儀式,沐浴在佛陀的慈光中,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與無私無我的精神。佛教有撫慰人心與淨化社會的作用,讓社會更和諧與平和,為國家社會做出許多貢獻;近年來國內曾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八八水災、高雄氣爆、新北市八仙樂園的粉塵爆與臺南大地震等,都有善心的佛教界人士參與,不僅在災區散播愛心與慰問孤寡,也將佛教理念化為具體行動,而馬英九總統也對佛教界人士的奉獻,滿懷感恩與感謝之意。

副總統吳敦義指出,去年剛接任「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全力推動利益眾生的社會福利慈善工作,包括在監所從事教化工作,收容偏差行為青少年及喚起社會大眾正視毒品氾濫問題等,期掃除社會黑暗面並共創人間淨土的實現,為社會做出貢獻,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會中,副總統吳敦義以「萬眾同心會北臺、善男信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吉祥地、法喜充滿百花開」,祝福大會圓滿成功。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浴佛大典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新北市佛教界浴佛大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