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吳敦義副總統出席金融服務聯合總會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5 人氣:

吳敦義副總統出席金融服務聯合總會大會

(台灣TB新聞網)吳敦義副總統日前出席「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金融從業人員約有78萬人,銀行及保險業資產、股市規模約新臺幣100兆元,金融產業佔GDP逾6%,有助提升就業、支援產業及活絡經濟,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不言可喻。

吳敦義副總統說,金融總會辦理四大工作,包括會員服務、金融論壇、國際交流及社會公益等,貢獻卓著。近年來,金融總會並募集金融教育公益基金及金融科技發展基金;其中,金融教育公益基金規劃每年提供全國2,000名同學,每名5萬元獎助學金,總計1億元,104年度首度頒發後,105年度仍要繼續。而105年度金融科技發展基金則募集2億元,期協助金融科技創新創業及人才培育,意義重大。

吳敦義副總統也提到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擘劃「六大新興產業」及「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如今這十大產業的發展已有相當成就,除了是因為業界及從業員工的努力,金融業界所扮演的角色也功不可沒。活動包括「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李述德及金管會主任委員王儷玲等均與會。

吳敦義副總統出席金融服務聯合總會大會

▲吳敦義副總統出席金融服務聯合總會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