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彰化縣中年司機大哥 順利轉換保全員職場續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7 人氣:

彰化縣中年司機大哥 順利轉換保全員職場續航

(台灣TB新聞網)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從2016年開始,勞動市場平均每年減少18萬人,政府已積極研擬如何善加運用中老年族群的人力資源,除可補足企業勞動力不足的困境外,亦可使事業單位獲得中高齡者寶貴經驗及知識技能的傳承,並提升中高齡、高齡者的勞動參與率,共創政府、企業、勞工三贏的局面。

謝大哥原從事計程車司機的工作,因歲數較大,長時間駕駛計程車載運客人感到體能無法負荷,加上近來搭乘計程車的客人日漸減少,又要長時間待命等待客人,開始思索轉換工作,想了很久後求助於就業服務台,希望能找尋一份保全工作或是工廠送貨員工作,經由就業服務台的推介,順利的找到保全員的工作,締造職場第二春,成功繼續在職場上工作,成為中高齡職場再續航的最好案例。

在地就業服台所提供的服務,就是將廠商縱向連結開發新的就業機會以及民眾的需求,並與相關資源做橫向連結,忠實扮演著中介者的角色,協助民眾求職成功。彰化縣政府設有8個就業服務台,歡迎有求職需求民眾多加利用,免費就業服務專線0800529191(0800我愛就業就業)。

溪湖服務台服務民眾照片

▲溪湖服務台服務民眾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