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許帶動產業推展電子支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5-18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許帶動產業推展電子支付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行政院長張善政17日出席「樂點行動支付全新品牌發表」記者會時表示,行動支付是未來發展趨勢,「橘子支」是非信用卡的行動支付工具,除見證產業界推展電子支付的成果,也期許順利帶動國內行動支付使用風氣。

張善政院長表示,年輕人是使用手機各種應用程式最頻繁的族群,為向年輕的手機族群推廣行動支付,日前政府同意開放Apple Pay,同時亦規劃因應對策,要求國際行動支付業者須與國內非信用卡的支付業者合作,例如銀行金融卡、悠遊卡或一卡通等,希望無形中帶動國內行動支付的使用習慣,並照顧國內本土支付業者。

金管會表示,橘子集團旗下樂點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波取得專營電子支付機構執照的業者之一,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家由金管會核准經營O2O(Online to Offline)實體通路支付服務業務的業者,期望「橘子支」服務全面正式上線後,為我國消費者帶來革新的便利生活體驗。

金管會指出,政府近來積極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除了發展電子支付產業外,並致力開創適合發展金融科技的制度與環境,發布「金融科技發展政策白皮書」,推動「金融中有科技、科技協助金融」,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金融服務。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許帶動產業推展電子支付

▲行政院長張善政:期許帶動產業推展電子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