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不當黨產國民黨委不願審理 民進黨譏:趕著變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6 人氣:

不當黨產國民黨委不願審理 民進黨譏:趕著變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沈彥伶)立法院今(26)日上午召開內政、財政、司法及法治委員會第三次聯席會議,原訂聯席審查「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等案,並將進入逐條審查。不過國民黨立委於程序發言時認為,內政部長卻沒有出席備詢,理應等待部長出席後再予以討論;接著又指出法案沒有行政院版本,「怎麼審下去?」對此,民進黨委員指責國民黨看不清民意,刻意拖延,但不當的黨產就是要追討。

國民黨委員於發言時強調,如此重要的會議,內政部長葉俊榮卻缺席去參加行政院會?立委曾銘宗呼籲部長尊重立法院,待部長到達再審;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則強調「大家應理性面對,不要一直阻擋」。

另外,會上國民黨委員廖國棟建議應多舉辦公聽會,也指出在諸多提案中卻沒有行政院版本,「這樣要怎麼審下去?」不只部長未出席顯示不尊重,更認為沒有院版毫無討論意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反駁過去07年民進黨提案時也沒見會議受理,可見有沒有院版是不重要的,國民黨何須拖延?

民進黨強調逾七成民意希望審理此案,民進黨賴瑞隆希望「不當黨產就是應該追討」,過去該法案至今已遭擋下306次,要國民黨不要再刻意攔阻,民進黨委員葉宜津更直指國民黨拖延是為了爭取時間變賣黨產。

對於國民黨委員對程序提出疑慮,不願繼續審理條例,召集委員陳其邁皆不予採納,認為已有次長先行代理部長之務,並不構成需要,隨即裁示「本案繼續審查」,而內政部長葉俊榮則於會議開始兩個半小時後抵達參與協商。

不當黨產國民黨委不願審理 民進黨譏:趕著變賣

▲不當黨產國民黨委不願審理 民進黨譏:趕著變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