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首次治安會報 強調防制毒品及詐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31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首次治安會報 強調防制毒品及詐欺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30日主持「行政院105年第5次治安會報」開場致詞時表示,維護治安是政府非常重要的工作,而政府要把治安工作做好,不要只看統計數字,最重要是重視人民的感受和需要,並以系統及專業角度思考治安問題,讓人民在意的事情得到解決,對於相關趨勢發展也應特別掌握。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目前國內治安有毒品及詐欺兩大隱憂問題,必須面對及快速改善。其中毒品問題對於社會治安的影響,不僅會衍生暴力及竊盜等其他問題,且吸毒人口亦有年輕化的現象,因此不論是源頭、毒品氾濫管制,或是如何於校園協助學生避免毒品誘惑,均需並列為治安會報未來主要議題。

此外,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臺灣近幾年詐欺案件的發生顯示我國雖有能力控制卻難根絕,隨時都有再蔓延的可能,更甚國外的詐欺事件凸顯是全球性問題,也須列為重要工作。林院長強調,詐欺問題不僅要掃蕩及宣導外,也要建立跨國合作的機制,但要完全遏止一定要從科技化著手。

關於隨機殺人事件方面,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需從源頭開始努力防制,應引進更好、更專業的制度,將相關工作做好,因此,對於所有犯罪事件受害家屬的保護與協助,也將列為未來治安會報的討論議題。

林全院長主持105年行政院治安會報第5次會議

▲林全院長主持105年行政院治安會報第5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