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0 人氣: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長邱鏡淳率縣府招商團隊於18日在加拿大萬錦市進行城市交流,外交部加拿大代表處處長吳榮泉大使、外交部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萬錦市長薛家平及在地華僑等多人熱烈歡迎。邱縣長在簡報中,以大新竹地區「七公里高科技走廊」 工作圈、停八停車場暨竹北運動中心興建招商案、台科大校地多元利用,以及工研院、新竹工業區、台元科技園區、竹科園區、生醫園區各個產業園區,每年約創造22萬就業人口數,年產值達2.1兆的榮景,歡迎加拿大的企業來新竹縣投資。

邱鏡淳縣長此行特別前往被喻為「加拿大的高科技首都」的萬錦市,建立兩市友好關係及高科技產業合作關係,與市長薛家平於萬錦市長會議室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MOU),並且宣佈成立多倫多與台北經貿協會,會長由加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林美玲擔任。雙方將依公平及互利之原則進行兩縣市間合作交流,包含經濟、文化、貿易、高科技、教育等議題互相交流,以促進雙方繁榮發展及企業團體發展的合作機會。

邱鏡淳縣長在簡報中,特別以最新一期的遠見雜誌「縣市八大施政調查」,介紹新竹縣在「經濟及就業」項目,連續幾年的人口淨遷入率都為全台之冠、失業率也連三年全國最低的成果。斥資4億1880萬元的竹北國民運動中心,預計107年2月初完工。還有兆元經濟計畫「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及已有39廠商進駐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另由衛福部許可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新竹醫院設立急性病床499床,預計於107年初完成第一期工程,提升竹縣醫療資源,擴大科技、生技與醫療相關產業的鏈結,發揮群聚經濟效益,強化整體區域發展及競爭力。縣府更配合中央「六大新興產業」及「家有產業,產業有家」政策,擬定產業發展五大主軸,吸引產業群聚。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新竹縣與加拿大萬錦市簽署雙邊經貿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