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北部五大河系首都圈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北部五大河系首都圈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臺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主持「北部五大河系-防洪及水資源利用」首都圈論壇,他在致詞時表示,淡水河、新店溪、景美溪、基隆河到大漢溪五大河系,在此生活的高達900萬人口,牽涉到北北基桃四個地方政府,一直沒有整合的方式來解決,希望藉著此次論壇,將所有問題點出來,靠著中央與地方間、地方政府間的互助合作,研究解決之道。

柯文哲表示,這是第四場首都圈論壇,在之前討論過公共住宅、松山機場、以及北部的捷運路網,這場是關於五大河系水資源及防洪的問題。他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對於剛剛提到的四大問題,一直沒有整合性的方式來討論,每個人都知道它們的問題,可以就是沒有人很誠實去面對。臺北市政府願意舉辦首都圈論壇,把相關的各地方政府,還有中央政府相關部會,聚集在一起,大家現在把問題點出來,再來討論怎麼解決。

柯文哲全場參與這場首都圈論壇,他在結語時表示,討論很多關於生活在五大河系900萬人口、與水有關的議題,包括防洪疏濬等林林總總的議題,但發現很多問題不是臺北市可以單獨解決的問題,常需要新北市或各單位共同完成,如翡翠水庫專管問題,可是每次要跨局處就開始卡住了,每次碰到跨局處的問題就只好開始往上走,走到至少秘書長的層級,他每次都開玩笑在說就像在作文比賽。

柯文哲指出,跨局處聯繫一直是政府很難克服的問題。另外,有關翡翠水庫下游北勢溪上設置取水專管進度,相關可行性評估預定今年10月左右完成,這也是此次討論的重點之一。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北部五大河系首都圈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北部五大河系首都圈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