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南投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9 人氣:

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南投舉辦

(台灣TB新聞網)由內政部主辦的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28日於日月潭教師會館展開為期2天的會議,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政府地政局處長及105位地政事務所主任約150多人與會,縣長林明溱到場致意,肯定地政人員的辛勞,期許大家精益求精,透過研習更加了解新的法規與技術。

林明溱縣長致詞時表示,地政業務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許多民眾陳情案件都是與土地問題有關,所以站在第一線的地政人員尤其重要,現今土地法令日新月異,各種測量技術也都需要與時俱進,希望透過研討互相交流觀摩,能提出更好的便民措施,並強化服務態度,讓地政業務更完善。

會議首先由地政司司長王靚琇進行當前政府重要地政工作報告,包括健全地籍管理、建立不動產交易秩序、促進土地利用及推動資訊與簡政便民等業務推動情形,及未來的工作方向等主題。

另南投縣地政處則簡報地價業務的工作分享,並邀請高雄市政府分享該市的便民服務措施-登記類的實施經驗;下午則是進行兩階段的議題討論及綜合座談,針對全國各地政機關所提報具有創新性、爭議性或值得探討的重大政策議題進行經驗交流與集思廣益。

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南投舉辦

▲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南投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