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教育部長潘文忠:設公益董事促私校經營透明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30 人氣:

教育部長潘文忠:設公益董事促私校經營透明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沈彥伶)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於今(30)日舉行會議,討論偏鄉教育法和私校部分條文修正,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現在是改革的最佳時機,「不要讓教育部變成沒有牙齒的老虎」!過去既不能改善私校運作不透明,也不能提升偏鄉教育品質,實在需要改革!

吳思瑤表示,近9成學生讀的是私立學校,但政府卻沒有辦法保障學校透明化經營,不斷有董事會世襲、家族化的情形,進而發生學校經費掏空問題。而在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的追問下,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目前需輔導的學校「灰名單」大概有十幾間,立委吳思瑤進一步建議教育部採用民進黨提案,修正法案,讓公益董事或勞工董事進駐,保障學生老師的利益,不讓家族董事用不透明的方式取得利益。若是採用,將可增加175位公益董事,144名公益監察人;對此,部長潘文忠回應未來規劃預估將有50%以上學校會增設公益董事,也支持私校往公共性、自主性發展,但是否要設立補助門檻,需再討論。

另外,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提出偏鄉教育師資的水準應當提升,不能因為偏遠而不重視師資水平與資源提供;此外,也提出奧運國手名單造假領經費、高餐大和法國藍帶公司簽約不透明議題;「有人確認過那間藍帶公司是真的嗎?」批評教育部沒有做到第三方公平監督,讓財務來往不公開,中間來往利益恐怕難以想像,部長潘文忠回應會要求相關單位再深入了解。

教育部長潘文忠:設公益董事促私校經營透明化

▲教育部長潘文忠:設公益董事促私校經營透明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