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友善臺灣 外國人出境服務再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7 人氣:

友善臺灣 外國人出境服務再升級

(台灣TB新聞網)外國人在臺出境,將可享受快速通關的便利!為提供來臺旅客更友善便捷的服務,內政部已於高雄國際機場完成2座出境專用「外來人口快速查驗閘門」,本(7)月起開始試營運,可大幅縮短外國旅客出境查驗時間。

內政部表示,提供國人便利通關服務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自100年陸續於各機場與港口建置後,頗受國人好評,目前每日平均逾3萬餘人使用,每次出入境查驗通關只要幾秒鐘,相當便利。

現在移民署進一步推廣至外國人出境服務,運用外來人口入境時,所採集指紋的高度鑑別特性,結合移民署航前旅客審查系統、生物特徵識別系統及入出國查驗系統等3大國境管理核心系統,有效防止不法分子闖關,找出管制疑慮的人流,除加速外來人口出境通關服務外,更可強化國境安全與人流管理。

為提供快速、便捷的通關服務,移民署已於高雄國際機場完成2座出境專用「外來人口快速查驗閘門」,只要是年滿14歲,並於入境時完成指紋生物特徵採集的外國人、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及澳門居民,不必申請,在出境通過查驗閘門時,只要按指紋,系統會立刻核對,若沒有被列管及逾期停留等情形,即可通關,一般情況下通關只需要7至10秒,相當便捷。

友善臺灣 外國人出境服務再升級

▲友善臺灣 外國人出境服務再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