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政府與台商合作 推動新南向政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07-18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政府與台商合作 推動新南向政策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16日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三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僑務委員會惜別晚會」,出席貴賓有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吳新興委員長、田秋堇副委員長、立法委員江啟臣、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李天柒總會長、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李耀雄總會長,現場有超過八百人與會。蘇嘉全院長特別向新任李天柒總會長致賀,也向卸任的江永興總會長表達肯定。

蘇嘉全院長致詞時表示,台商是台灣最勇敢的人民,到全世界去打拼,不在乎語言、文化等不便,仍然願意到各地為經濟而努力。蘇院長說,他在全世界各地,尤其是亞洲地區奔走多次,非常欣賞大家的幹勁與對台灣的關心。

蘇嘉全院長指出,台商有一個特點,就是不論台灣目前的執政政黨是哪一黨,他們都會全力支持政府、全力與政府配合。蘇院長表示,只要政府幫台商的忙,只要政府能夠做台商的後盾,哪一黨執政並不重要,政府能幫台商做事情才是最重要。

蘇嘉全院長表示,未來政府要推動「新南向政策」,跟在場的世界台商總會中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台商相關聯。蘇院長說,不只是經濟投資,也希望台灣與這些國家在文化、教育、觀光等方面互相交往。希望未來政府能夠將相關部會的力量集結在一起,到世界各地,尤其是到亞洲地區,跟台商合作。

立法院長蘇嘉全:政府與台商合作 推動新南向政策

▲立法院長蘇嘉全:政府與台商合作 推動新南向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