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彭博臺灣金融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1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彭博臺灣金融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20日午間出席「彭博臺灣金融論壇」,說明政府在提振國內投資意願的相關作為與努力,並強調政府將與民間共同面對創新風險,替臺灣再創經濟榮景。

總統致詞時說:「這段時間以來,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和國內遭遇到的各種問題,讓企業界和許許多多的民眾感到有些焦慮,我充分感受到大家對政府振興經濟、推動改革的期待,也期許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能夠盡快扭轉經濟不佳的情勢,並讓過渡時期的陣痛能夠降到最低程度。」

蔡英文表示,現在社會最需要的是一套結構性的改革方案,從金融面及產業面雙管齊下,讓國內經濟結構做根本性調整,尤其應該強化資本市場的功能,將資金引導到實質投資,支持產業創新和轉型,才能突破當前經濟發展的瓶頸。

蔡英文強調,政府首要責任是要提高企業投資意願,政府也可以和民間合作,共同投資臺灣未來的生活環境以及公共建設。另一方面,臺灣也要積極地和國際接軌,除了透過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也將啓動新南向政策,深化臺灣和東協及南亞國家的經濟連。

蔡英文表示,相信願意接受挑戰,勇於創新,必定能有所收穫;希望金融業可以引導投資,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幫助臺灣走出經濟困境。

總統蔡英文出席「彭博臺灣金融論壇」

▲總統蔡英文出席「彭博臺灣金融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