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減少交通事故並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7-22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減少交通事故並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行政院長林全今(2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精進道路交通安全作為」報告後表示,過去幾年臺灣交通事故意外死亡的人數持續增加,特別是2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傷亡的人數佔三成五以上,這樣的比例讓我們必須重視此議題,並進一步全面性的檢討解決交通安全問題。

林全院長指出,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加,造成的傷害不亞於食安問題,請張景森政委邀交通部討論,找到更完善的解決方法。除了技術方面的改善外,臺灣的交通問題涉及改變國民的習慣與行為,希望其他部會也能夠參與,包括進行社會教育及道德教育等,讓國人的交通習慣有所改善。

關於大陸廉價旅遊團所造成的安全問題,林全院長也要求相關部會進行系統性檢討,並請張景森政委與各部會協調整合。此外,為悼念日前因火燒車意外的罹難者,林院長也在院會開始前帶領全體院會出席人員默哀一分鐘。

交通部進一步表示,各項精進作為將透過加強重大違規執法及加重罰責、對累犯加重記點、增加道安講習次數、吊扣駕照,以及機車強制險保費將超速、闖紅燈等重大違規行為採從人因子加計保費等具體方法落實。

行政院長林全:減少交通事故並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行政院長林全:減少交通事故並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