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劍及履及全力協助基隆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6-08-0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劍及履及全力協助基隆發展

(台灣TB新聞網)關切基隆市交通建設進度,行政院長林全於6日赴基隆市視察火車站周邊都更進度、基隆城際轉運中心、基隆港軍港遷建暨東岸貨櫃場西遷,以及市港再生計劃,承諾中央將劍及履及,協助林右昌市長的基隆市都市規劃與想法,在短期內展現成果,讓基隆市民對在地的發展產生信心。

林全院長指出,基隆是臺灣頭,也是北臺灣航運交通的樞紐,對外的門戶,在區域發展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政府非常重視基隆市的發展,期盼林市長積極推動的火車站周邊都更、東岸櫃場西遷、歷史場景再現等計畫,希望能加速來完成。

林全院長表示,基隆市有其歷史特色,有很好的文化傳承,有許多歷史文化資產,值得運用現代化的科技加以活化、利用,充分發揮效益,使基隆發展的歷史場景重現,讓基隆的未來展現特色,增加社會的能見度,吸引國際間的注意力。

內政部指出,「基隆火車站都市更新計畫」為行政院列管指標性都市更新案,該計畫地區位置緊鄰火車站及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將整合火車、航運、長途客運、公車等,成為高效能「交通城際轉運中心」,並推動海洋觀光遊憩、郵輪母港,振興地區產業發展,重塑港區空間,建立以人為本的都市環境,再造港都風華。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劍及履及全力協助基隆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劍及履及全力協助基隆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