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赴馬祖關心交通與觀光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5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赴馬祖關心交通與觀光發展

(台灣TB新聞網)關心離島地區交通運輸議題,行政院長林全於13日前往馬祖地區視察「臺馬輪」時表示,「臺馬輪」對馬祖地區的交通運輸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政府有責任維持離島地區交通運輸服務的穩定性。

林全院長指出,往來臺灣與馬祖間的「臺馬之星」表現不如預期,請交通部釐清該船過去一年故障與維修情形,深入瞭解問題所在。未來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的發展,航運的需求與船隻的更新都是長期且重要的課題,政府應該在制度上反省及檢討。

林全院長表示,為解決當務之急,在「臺馬之星」無法營運期間,「臺馬輪」的繼續運作有其必要,此外,馬祖離島間的交通運輸,仍需要「臺馬輪」提供備援,因此政府在明(106)年度框列相關預算,因應以安全營運為前提的必要維修,讓「臺馬輪」能繼續運作。此外,林院長也請交通部針對馬祖地區長期的交通運輸需求進行研議。

林全院長進一步表示,近年來馬祖地區發展觀光,觀光客驟增,交通運輸需求隨之增加,也凸顯過去供給不足問題,如何以有限的政府預算與智慧雙管齊下,結合與日俱增的觀光客與軍方釋出的土地,開發具有馬祖特色的觀光構想,是馬祖下一步必須追求的目標,請相關單位儘早妥善規劃。

行政院長林全赴馬祖關心交通與觀光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赴馬祖關心交通與觀光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