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苗栗縣徐耀昌盼長照十年計劃帶來更優質的服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09-10 人氣:

苗栗縣徐耀昌盼長照十年計劃帶來更優質的服務

(台灣TB新聞網)衛生福利部為落實推動新建構照體系十年計畫,9日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率領計畫團隊前往苗栗大千醫院,辦理說明會並進行簡報及綜合座談,縣長徐耀昌盼透過新的長照政策,帶給苗栗長者更優質的長照服務,讓長輩們都能在熟悉的環境安心享受老年生活。

為彌補舊有長照政策的限制,長照十年計畫2.0包含了「服務對象擴大」、「服務項目增加」、「服務提供單位掛牌」、「包裹式服務的給付方式」、「核銷規定鬆綁」等特色,期望能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便利長照服務,擴大受惠人數,同時串聯社區結合社福、醫療單位形成系統化的整合服務網。

9日的說明會邀請衛生福利部照護司長蔡淑鳳進行長照十年計畫2.0簡報,透過簡報讓與會的各機關代表、民代、專家學者及轄內服務人員、團體都能更清楚的了解計畫內容及特色。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表示,將一再指示相關單位要下鄉安排說明會蒐集各方意見,發展出因地制宜、符合各地服務特色的長照服務,並鼓勵地方政府、民間以及醫療衛生、社會福利等單位一同來做,建立老人自助互助的服務模式,長照2.0若能順利推展,必定能造福台灣長輩,享受有尊嚴、好品質的老年生活。

苗栗縣徐耀昌盼長照十年計劃帶來更優質的服務

▲苗栗縣徐耀昌盼長照十年計劃帶來更優質的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