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視察議事手語翻譯及轉播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09-13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視察議事手語翻譯及轉播中心

(台灣TB新聞網)蘇嘉全院長於12日下午在林志嘉秘書長、高明秋副秘書長及各單位主管陪同下,前往議場視察新會期開始進行的議事手語翻譯直播服務及國會議事轉播中心。

議場現場由公報處處長尹章中模擬行政院院長進行施政報告時手語即時翻譯狀況,而手語翻譯情形也透過議場螢幕同步呈現。演練結束後,蘇嘉全院長表示,國會改革最重要的一個方向,就是讓人民知道國會到底在說些什麼、幫人民做些什麼?蘇院長說,第一步就是推出國會議事直播,進一步便是包含身心障礙者,讓更多人能夠看到國會實際的狀況,對於全國人民來說,將能更了解國會的運作。

蘇嘉全院長表示,本會期推動手語翻譯是一種宣示,未來也不只是行政院院長的施政報告,往後希望部會與委員的對答,能透過手語翻譯精彩呈現國會的問政內容,讓人民知的權利受到保障。蘇院長肯定公報處、資訊處、總務處等相關業務單位,能在最短的時間完成相關轉播設施,感到非常敬佩,也指示持續加強往後的服務。

立法院長蘇嘉全視察議事手語翻譯及轉播中心

▲立法院長蘇嘉全視察議事手語翻譯及轉播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