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委林麗嬋:觀光新南向,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20 人氣:

立委林麗嬋:觀光新南向,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沈彥伶)立法院於20日舉行第2會期第2次的院會,席間,林麗嬋立委針對觀光產業的新南向政策,所能夠帶來的效益提出質疑,舉證台灣目前觀光場所對東南亞國家旅客並沒有完全友善的語言指示和設施,也點出全台擁有東南亞語言能力的導遊竟然只有107位,如何妥善應對遊客的湧入?因此,如果內部軟硬建設均無完好,如何認為自己可以帶動觀光經濟?

國民黨立委林麗嬋在國是論壇表示,新政府雖然推動觀光產業新南向,但在人才培育以及觀光基礎設施上,卻跟不上政策規劃的腳步;不僅欠缺語言人才,交通系統標示也不夠友善,可見整體在規劃上是不完整的,她希望政府可以加強改善對東南亞民眾的觀光基礎工程。

林麗嬋表示,台灣有東南亞語言能力的導遊只有107人,這樣的規模要如何推動觀光新南向?林麗蟬說:「國內東南亞語導遊人數嚴重不足,至今只有107位,很多旅行社找不到專業導遊接東南亞旅行團,本席非常懷疑在導遊人數不足情況下,政府是要如何推動東南亞團旅遊品質呢?」

不只欠缺語言人才,立委林麗嬋也說,台灣的大眾運輸標示多以中、英文為主,對東南亞國家旅客是較不友善的,要吸引東南亞旅客來台觀光,就必須做好觀光基礎建設,如果沒有針對東南亞旅客需求進行調整,那麼這塊大餅也將是看得見卻吃不到。

立委林麗嬋:觀光新南向,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立委林麗嬋:觀光新南向,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