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21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除肯定海巡同仁們不分晝夜保衛臺灣漁民,捍衛我國海權,也宣示「裝備的高科技化」及「高素質人力的活用」等兩項未來海巡署發展方向。

總統蔡英文抵達時,首先聽取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總局長蔡長孟成軍典禮簡報,隨後校閱部隊並宣達成軍令及親授雙艦艦旗,在致詞結束後登上屏東艦視察航儀、高壓水砲及40快砲等裝備及霰彈槍實彈射擊演練。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相信海巡艦對再增加兩艘生力軍,守護國家海洋防線的力量更壯大,國人的安全也更有保障。「確保國人在海上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向海洋發展的重要基礎」。

總統蔡英文點出,近來,我國的周邊海域頻頻發生爭議,海巡同仁經常必須肩負起護漁工作,保衛臺灣漁民,捍衛我國海權。因此,建立穩固的海洋執法力量,給海巡署更多支持,相信也是國人的共識與期許。

總統蔡英文同時也宣布未來海巡署發展方向,裝備的高科技化、高素質人力的活用;將現有的水面艦隻強化「指管通情系統」,藉由建立高科技的偵防設備,更有效地達成任務。另外,善用軍方和警方所培養出來的專業人員,平時能與警方充分配合,戰時也能保家衛國的戰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東艦及屏東艦成軍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