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午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午餐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10日午間在總統府與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午餐,除代表政府與人民熱烈歡迎訪賓來臺祝賀中華民國105年國慶,並盼臺日持續強化各項交流,深化雙方友好情誼。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座各位貴賓百忙中專程前來同慶,都是我國最誠摯的老朋友。政府非常重視臺日關係,目前負責對日事務的駐日本大使謝長廷及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是非常資深的政治家。相信他們定可在現有基礎上,深化兩國的交流。

談及臺日各項交流,總統也表示,在產業面向,臺灣完整的高科技供應鏈以及工業技術人才,可與日本的先進研發及品牌行銷能量連結起來,發展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在經貿層面,臺灣及日本的企業在海外都有許多據點,她希望臺日彼此可以分享資源,相互協力,深入新興國家,特別是東協和南亞的潛力市場。

在臺日觀光與文化交流上,總統指出,臺日之間的民眾來往非常頻繁。日本是臺灣民眾最喜歡的旅遊地之一,期待有更多的日本民眾可以來臺灣觀光,體驗臺灣的傳統民俗和多元文化,也希望臺日友誼可以繼續成長茁壯。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午餐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國會議員訪華團午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