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客家義民嘉年華文化精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0-17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客家義民嘉年華文化精髓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6日出席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時表示,客家鄉親的奮鬥、硬頸精神,是臺灣社會非常重要的特色,歷史悠久的客家文化也是臺灣文化豐富內涵的要項。其中,義民爺保衛家園的赴義精神,以及客家朋友對義民爺追思的傳統,都是臺灣值得驕傲和永續傳承的寶貴文化資產。

林全院長表示,看到許多客家鄉親和不同族群、甚至外國朋友,一起從凱道挑擔子來到現場,這樣的團結和凝聚力,就是客家精神的精髓,也是臺灣精神的精髓。

林全院長指出,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年已舉辦第29年,活動最早是由民間自主發起主辦,後來臺北市政府接手舉辦,規模愈來愈大,參與人數也愈來愈多,感謝臺北市政府對客家文化的重視,對於客家文化的傳承與推廣是非常重要和有意義的。

林全院長進一步表示,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團隊也非常重視客家文化的推廣及客家庄的發展,520後積極規劃「浪漫臺三線」計畫,明年預算開始後將全面推動,把臺三線沿線16個客家庄的產業經濟、自然生態與人文地景,串聯成一條具備歷史縱深的浪漫大道。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客家義民嘉年華文化精髓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客家義民嘉年華文化精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