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海外客家諮詢會議」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8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海外客家諮詢會議」開幕

(台灣TB新聞網)陳建仁副總統於17日上午前往屏東縣六堆客家園區出席「2016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開幕典禮,說明新政府的客家政策,期盼將臺灣打造成為「全球客家文化新都」。

副總統陳建仁說,今年有300位海外客家領袖以及200位國內鄉親先進與會,規模相當盛大。副總統認為,客家族群是很隱忍也很隱形的族群。在許多個人表現上,客家人絲毫不輸給任何族群,甚至更為優秀。過去確實有很長一段時間,客家人不說客家話,也不敢承認自己是客家人。但是現在,客家文化日漸復甦,特別是從表演中看到許多孩子講著流利的客家話、唱著客家民謠,深受感動。

副總統陳建仁說,新政府將積極推動十項客家新政,包括:推動客語為「國家語言」、建立完善的族群傳播體系、建構國家級客家知識體系、打造現代客家藝文創作平臺、打造「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重塑詮釋臺灣歷史的客家人文地景、建構「伯公醫療行動網」、推動「夥房銀髮照顧中心」、鼓勵青年參與振興客家公民社會及推動臺灣客家國際化等,相信在政府與客家族群的齊心努力下,客家文化必定能夠蓬勃發展。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海外客家諮詢會議」開幕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海外客家諮詢會議」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