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訪消防署 打造國際救災訓練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6-10-27 人氣: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訪消防署 打造國際救災訓練基地

(台灣TB新聞網)為掌握國內強化防救災量能之策進作為,內政部長葉俊榮於25日在消防署長陳文龍的陪同下,親至南投縣竹山鎮訪視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在聽取訓練中心二期工程簡報後,葉俊榮表示,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二期工程預計於106年10月底完工,建置完成後,訓練中心容訓量將可由目前的732人提高為1,304人,除有利消防人力培育補充外,並可作為開拓東南亞及紐澳防救災人員之訓練及技術交流基地,全力朝世界級防救災訓練中心邁進,相信以消防署訓練中心的優質條件,以防救災國際合作為出發點,必定可以在新南向政策上,扮演更重要的國際人道救援角色。

據消防署表示,消防署訓練中心是依據「災害防救法」第16條規定建置,於99年啟用迄今,為國內第1所專供消防及災害防救使用之訓練中心,為目前國內最專業之防救災訓練基地,也是全亞洲最大的訓練中心,除提供消防、義消、警大及警專消防系(科)學生之消防專業訓練外,亦為各級政府災害防救演練及民間救難團體各項救災救難之訓練場所,有效提升我國近年來災害防救人力素質,並且強化全民防災意識。

葉俊榮表示,樂見消防署積極參與國際協會,將來除了在區域協會上無役不與,更要強化角色,積極發揮量能也吸取他國經驗。葉俊榮也表示將全力支持、促進災防整體量能之提升,帶領消防署訓練中心朝世界級防救災訓練中心邁進。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訪消防署 打造國際救災訓練基地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訪消防署 打造國際救災訓練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