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接見斯洛伐克國會訪問團 蘇嘉全:台灣值得交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6-11-03 人氣:

接見斯洛伐克國會訪問團 蘇嘉全:台灣值得交往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日在許智傑委員、林為洲委員、林志嘉秘書長陪同下,接見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歐舒斯基(Peter Osusky)訪問團一行。

蘇嘉全院長表示,斯洛伐克是非常美的國家,國內城堡就有119座,很期待去拜訪這個美麗的國家。他說,台灣與斯洛伐克自從2003年互設代表處以來,雙方積極推動經貿投資計畫,並且持續深化科技、文化教育等面向的交流,建立起良好的默契與深厚的友誼。蘇院長表示,特別感謝斯洛伐克長年在國際社會上替台灣發聲,並積極協助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蘇院長強調,台灣值得交往,也願意善盡能力,希望有機會加入聯合國及聯合國相關專門機構及國際組織,為世界盡一份心力與責任。

歐舒斯基表示,斯國跟台灣歷史過程類似,因為斯國經歷過50年的極權統治,所以我們支持民主自由。因此不能理解,為何支持自由的國家卻不能加入ICAO,所以連續寄送三封信要求要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他強調,支持民主也要支持台灣。

蘇嘉全院長與斯國參訪團談話間也聊到台灣獨特的夜市文化,對此歐舒斯基直言「好羨慕」,他表示斯洛伐克的店面約下午6點就打烊。同時非常感謝外交部的安排,讓參訪團能夠體驗台灣的美好。

接見斯洛伐克國會訪問團 蘇嘉全:台灣值得交往

▲接見斯洛伐克國會訪問團 蘇嘉全:台灣值得交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