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廣納各界建言 精進永續發展工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1-0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廣納各界建言 精進永續發展工作

(台灣TB新聞網)關切永續發展推動事宜,行政院長林全於3日主持「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第29次會議」時表示,過去狹義的永續發展,主要針對環境保護,但永續發展的層面很廣泛,任何制度或變革都對環境有所影響,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是以人為核心,因此政府將參考聯合國目標,並廣納委員意見,精進永續發展工作。

林全院長表示,配合永續會的組織架構及運作修改,行政院依據該會設置要點重新進行委員聘任作業,邀請國內經濟發展、環境保護、社會正義、能源減碳、非核家園等面向的專家學者及團體代表擔任委員。未來委員如有任何想法或建議,可隨時與政務委員兼永續會執行長張景森溝通,並即時處理相關問題,希望永續會所有的努力都能讓人民有感。

林全院長表示,此次會議也針對「研訂我國永續發展目標及主政分組」案進行討論。該議案緣起係聯合國於去(2015)年9月發表「轉型我們的世界-2030永續發展議程」,永續發展目標為新議程的核心內容,計17項目標及169細項目標。永續會為順應聯合國呼籲及國際趨勢,基於國際接軌、善盡地球公民職責、永續會組織架構調整、讓外國易於了解我國永續發展目標落實情形等因素,參考聯合國17項目標,作文字調整及修正;另考量我國國情,加入「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共計18項永續發展目標。

林全院長請永續會委員召集各分組,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作法,先討論出具體的永續發展目標,並設定目標時間點及列出主要問題,交換討論形成共識後,於6個月內再提永續會討論。

行政院長林全:廣納各界建言 精進永續發展工作

▲行政院長林全:廣納各界建言 精進永續發展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