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自行車道 期許環境全面改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6-11-1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自行車道 期許環境全面改善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3日一早前往中山區,親自騎乘YouBike視察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及松江路自行車道,在路途中,柯文哲細心聽取交通局人員提供有關透水鋪面的資料。柯文哲在過程中向媒體表示,其實這整體規劃並不只是自行車道,也包含變電箱、電線桿的移除,以及人行道、自行車分道的區隔,如果只單看自行車道的建置會覺得相當貴,但假如是看做整個台北市人行交通環境的全面改善,把很多功能整併進來,這樣這個路段(復興南北路)花一億八千萬,其實包含透水鋪面、降溫,電線桿、變電箱移除以及公車亭調整,全部算進去就勉強可以接受。媒體問到透水鋪面騎起來有沒有差異,柯文哲則覺得騎起來都差不多。

柯文哲於出發前先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自行車道工程導致車道縮減引發民怨,柯文哲說這部分市府後來有計算該路段的行車速率,發現施工完成後就完全恢復正常,所以其實對交通沒有影響。媒體詢問目前北市的自行車道是否有哪些顯而易見的缺點,柯文哲回應早上試騎完會有一場自行車道的檢討座談會,市府也會陸續地收集資料到明年一月,屆時的完整報告會做為下一階段台北市自行車道佈建的檢討基礎,目前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蒐集資料、統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自行車道 期許環境全面改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自行車道 期許環境全面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