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與越南鏈結 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12-05 人氣:

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與越南鏈結 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中央五大創新產業計畫,規劃以台中為核心,發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台中市長林佳龍於3日促成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越南西寧省「成成功工業區」簽署貿易發展合作備忘錄,並與西寧省第一副省長阮清玉共同見證,未來雙方將共同協助台灣企業投資成成功工業區,產生台灣產業群聚,並建立經濟交流與合作平台。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商在越南的投資,對於台越雙方是互惠雙贏的合作模式,因為民間已建立良好基礎,才能進一步促成政府與成成功工業區的合作。台中是最多台商的故鄉,尤其投資越南的台商應占最大比例,投資項目也相當多,包括鞋業、自行車、木工機械、手工具等產業,這些產業聚落也都位於台中,台中市與成成功工業區的合作,未來可望帶動整個中台灣甚至全台與越南的合作關係。

市長林佳龍指出,台灣有3大科學園區,中部的科學園區就在台中,台灣發展最成功的精密機械工業區也是從台中起家的;而台中市有12個工業區,都發展得相當順利,因此西寧省與台中市的合作,不是與單一企業合作,而是與整個產業聚落合作,對於台越關係將有進一步發展。

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與越南鏈結 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與越南鏈結 簽署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