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多元璀璨文化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移民節慶處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6-12-19 人氣:

多元璀璨文化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移民節慶處活動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已經超過51萬新住民人口!為了響應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內政部移民署於17日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還有嘉年華會與上千位新住民朋友們共同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

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葉俊榮、移民署長何榮村、台北市長柯文哲、駐華使節及民間社團代表等也到場參加,一起揮舞各國國旗外,並觀賞多元文化活動表演及分享10個新住民在台奮鬥故事。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新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新住民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經貿要交流、文化跟人才也要交流,希望把腳步放慢,關心來自周遭不同的朋友,感受文化交流所帶來的快樂,謝謝移工及移民朋友。

內政部長葉俊榮則說,聯合國將1218訂為移民日,台灣透過內政部,訂為這天為移民節。截至今(105)年11月底,我國的婚姻新住民超過51萬人,所生育的子女數也超過36萬人,我們希望新移民提供台灣更多元的文化,讓台灣更有活力。

此外,這次共同主辦的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邀請各區新住民手作異國美食提供民眾品嚐,如具客家人背景新住民現場提供印尼過年點心菊花餅,模樣可愛口感酥脆;並有攤位設計以抽籤挑戰,認識東南亞地景,甚具特色。另台北市各區公所帶領的新住民朋友展現的手作小物體驗,更提升民眾的參與感,讓參與民眾滿載而歸。

多元璀璨文化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移民節慶處活動

▲多元璀璨文化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移民節慶處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