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市建構創新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6-12-23 人氣:

台中市建構創新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以「智慧、低碳、創新」三大目標為主軸,在水湳經貿園區推動中央公園、水湳經貿園區地下停車場、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三大基礎建設,以及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及中台灣電影中心等五大亮點建築,打造前瞻未來與創意設計的智慧城市示範區。「台中已經開始改變!」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奠定各項基礎建設,也會持續掌握智慧城市的面向,明年台中將舉辦亞太網路資訊年會、2018世界花博、2019東亞青奧,經過這些活動,台中將更國際化,並成為台灣的生活首都。

市長林佳龍於22日參加「2016智慧城市x市長論壇x產業創新」活動,針對「打造智慧城市競爭力」及「智慧城市推動大應用」主題演講,林市長表示,智慧城市包括智慧製造、交通、能源、建築、警政與居家服務等諸多面向,台中市全力推動智慧城市,在國內部分,行政院已宣布通過經濟部所提「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將以台中市為核心,串聯中部縣市,發展智慧機械與國防航太工業,打造台中「智慧機械之都」。

對於打造智慧城市的作法,市長林佳龍說明市府有三步曲,首先從市府提供市民的服務開始建構,從電子化到自動化到智能化的發展,如交通運輸服務,透過大數據管理分機免費公車上下車站的人數與地點,規劃跳蛙式公車,在上下班時間只停大站,讓民眾生活更方便;另打擊犯罪部分,市府也透過數據掌握治安不良的熱點,裝設監視器直接連線,改善治安品質。

台中市建構創新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

▲台中市建構創新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