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啟動年度第一波防汛整備,水利署召開檢討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1-05 人氣:

啟動年度第一波防汛整備,水利署召開檢討會議

(台灣TB新聞網)水利署於4日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行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檢討及策進會議,署內各級主管、各所屬單位首長及同仁齊聚一堂,進行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深入探討。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水利防災業務要做得好,經驗傳承及檢討工作相當重要,必須透過不斷學習與交流,提升我們的防災應變能量。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影響,未來災害規模可能會越來越大,水利署在去(105)年面臨5次颱風及79場豪雨應變,豪雨次數較歷年高出許多。每次應變期間,水利署與各所屬機關在第一時間對地方政府發出水情警訊、統籌及調度全台防汛資源救災,並在最前線不眠不休地搶修搶險及勘災,只期待降低災害對民眾帶來的影響。

檢討會議期望今年能透過照片影像,展現水利人專業、安全與信賴的核心價值,提升水利防災專業形象。對於供水與防洪兩大主軸,提出降低供水風險的具體作為,並就抽水機彈性調度與快速掌握災情調查提出策進作為。

署長賴建信說,去年12月份降雨天數相較於歷次枯旱年均偏低,水利署已備妥抗旱因應措施,後續防汛抗旱工作均將依循著減災、整備、應變及復原的防災節奏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水利署透過本次防汛抗旱工作檢討及策進會議,共同研商如何在平時即有降低供水風險之危機意識及具體作為。

啟動年度第一波防汛整備,水利署召開檢討會議

▲啟動年度第一波防汛整備,水利署召開檢討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