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高鐵創交通運輸典範 盼大放異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1-0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高鐵創交通運輸典範 盼大放異彩

(台灣TB新聞網)台灣高鐵通車十週年,行政院長林全於5日出席慶祝活動與「高鐵探索館」開幕典禮時表示,高鐵的成功之處在於發揮民間的專業與靈活度。在921地震之後,台灣高鐵克服許多困難重新思考台灣的狀況,將原本歐規轉為日規,讓整個預算執行符合規劃。高鐵在經歷十年的辛苦努力和成功營運,翻轉了台灣的經濟,維持高品質運輸,改變國內交通運輸系統。

院長林全表示,高鐵有一定的企業責任,應藉由長遠規劃,保持一定的獲利能力,以對民間股東有所交代。高鐵也應藉由維修在地化,肩負培養國內產業成長責任。過去高鐵部分零件是由日本進口,現在已有台灣廠商有能力提供類似零件,並且獲得高鐵採用。如果台灣有相關認證機構,將車輛、軌道等加以認證,並且在台灣生產製造,協助台灣軌道產業起飛,又有堅強的維修營運能力,未來對國外招商將更為容易。

院長林全期勉高鐵強化其管理能力,發揮獨步全球的長處,將高鐵的管理技術與管理能力輸出國外,建立商譽,進而在全世界的鐵道運輸公司中佔有一席之地。

院長林全強調,希望高鐵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政府將站在國家發展、協助產業的角度給予協助,並營造良好的環境,讓優秀的人才得以發揮。院長林全也期盼高鐵同仁不以現況為滿足,應該上下一心,為建立台灣模範企業,繼續向前努力。

行政院長林全:高鐵創交通運輸典範 盼大放異彩

▲行政院長林全:高鐵創交通運輸典範 盼大放異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