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新農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1-11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新農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0日出席「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農業面臨許多挑戰,新政府為解決相關問題,提出新農業政策,期望透過農地再生、吸引年輕人投入、發展特色農業、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以及加速轉型等做法,以提升國際競爭力,確保農業永續發展。

院長林全指出,目前台灣農業面對的挑戰,包括農地零碎化以致產量有限、農村人口老化農業轉型困難、農民主要收入非來自農業、日益嚴重的缺工問題,以及生產、行銷與管理等現代化作業推展不易等,都需要政府與社會共同解決。

因應農業問題首先要推動農地再生,讓閒置或零碎的農地得以整合。其次是吸引年輕人投入農業成為專業農民,政府正努力讓專業農民年收入至少120萬元,且以每年年收入均可成長為目標,希望以不同的經營理念及技術,為農業發展帶來希望。此外,發展特色農業也是政府的重點工作,唯有做好此項工作,才能使我國農業超越其他國家。

院長林全強調,未來農村風貌將與現在不同,不但有更多年輕人,也會有更多孩童,且將伴隨其他產業一起發展。院長林全期勉政府與農民共同努力,重建新農村,讓農村充滿生機,平衡城鄉發展;並期待得獎農民傳承經驗,讓台灣農業因相互學習與幫助,更為成長茁壯。

院長林全頒發來自桃園龜山的林和春等10位神農獎當選人,每人證書、匾額一件及獎金各20萬元,另蘇順基等12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10萬元,表揚其在農業上卓越的表現。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新農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長林全:推動新農業提升國際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