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傾聽各界意見 塑造產業發展及願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1-12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傾聽各界意見 塑造產業發展及願景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1日出席「與中小企業下午茶敘」時表示,政府瞭解各項政策推動應多傾聽各界意見,協助產業發展,亦應與各產業就未來可能面對的困難與挑戰持續溝通,塑造產業發展方向及願景,並為此願景共同努力。

院長林全指出,根據資料統計,目前我國中小企業員工達8百多萬人,占78%的全國就業總人口,顯見中小企業是台灣主要的就業市場,對我國經濟整體發展具有相當的重要性。

院長林全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在高度競爭環境下,仍培養出各式實力堅強的隱形冠軍。如「五加二」產業的機械產業,不乏許多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其產品具特殊性及高附加價值,希望這類中小企業愈來愈多。

院長林全指出,政府對中小企業與大企業的協助方式不同,有些產業需要政府更多協助或政策指導。如石化業受到環境污染衝擊及諸多管制,在未來產業朝向「循環經濟」和「零污染」的方向下,政府將提供政策協助,並與產業界加強溝通,形塑發展共識與願景。

談到勞基法修法,院長林全表示,新法上路必有些狀況,勞動部須進行解釋,企業如仍不熟悉,尚有6個月緩衝期,且施行過程中,政府將隨時傾聽和檢討。企業如無惡意,也不會有過度、不合理的懲罰。希望未來勞資雙方共同落實勞基法新制,對於原有解釋不足部分、須彈性或須檢討之處,皆可表示意見,政府將持續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傾聽各界意見 塑造產業發展及願景

▲行政院長林全:傾聽各界意見 塑造產業發展及願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