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從未打壓葉金川董事長 對其說法深表遺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1-13 人氣:

行政院:從未打壓葉金川董事長 對其說法深表遺憾

(台灣TB新聞網)有關「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召開記者會,指稱受到行政院施壓要求其辭職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於12日表示,行政院從未打壓葉金川董事長,對他的說法,行政院嚴正表達遺憾立場。

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葉金川前署長任職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國人對其付出都相當肯定。但他曾任部會首長,不該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揣測行政院打壓,影響社會大眾視聽。

至於媒體報導指台灣血液基金會為不當黨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行政院從不會干涉其職權,如有人檢舉,該會必會調查,但該會曾對外聲明,對於台灣血液基金會是否為不當黨產,並非優先調查項目。

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對於葉董事長的辭職聲明,行政院尊重其決定,這是他個人行為,也是他與基金會間的契約關係,與行政院無關。

對於葉董事長指稱,是衛福部4名血液基金會的官派董事示意他這麼做,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依據媒體即時訪問報導,衛福部次長蔡森田、主秘王宗曦,疾管署長周志浩及食藥署長姜郁美,4人皆否認。

發言人徐國勇呼籲,希望此事件,不要影響國人捐血的熱情。目前正值寒假期間,期盼大家能繼續踴躍捐血,請民眾多多捐血,讓血液基金會維持一定的血液庫存量。

行政院:從未打壓葉金川董事長 對其說法深表遺憾

▲行政院:從未打壓葉金川董事長 對其說法深表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