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表揚163戶寄養家庭 市長朱立倫:積善積福典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1-16 人氣:

新北表揚163戶寄養家庭 市長朱立倫:積善積福典範

(台灣TB新聞網)「感謝有您」!新北市政府於15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表揚大會,感謝寄養家庭長期用愛陪伴照顧受創、失依孩子。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表揚163戶資深、傑出的寄養家庭,並讚許寄養父母用愛灌溉下一代,是「積善積福」的最佳典範。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共有222戶寄養家庭,每月寄養安置超過250名兒童少年,當日接受表揚的寄養父母,每位都相當的資深、傑出,都是被寄養孩子的愛心天使。

市長朱立倫說,擔任寄養家庭需要愛心、耐心、決心及勇氣,寄養家庭的父母都有自己的孩子,還能把每一個被寄養的孩子都當作自己親生兒女一樣寶貝、無私照顧,讓他們平安長大,他代表市民感謝寄養家庭的偉大付出。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表揚的85戶資深寄養家庭中,有7戶超過20年,42戶超過15年,35戶超過10年,其中馬安娜夫婦更是服務超過30年;還有照顧身障、過動、罕病兒等特殊貢獻的寄養家庭17戶,以及績優寄養家庭61戶。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許多寄養家庭都已服務15年以上,面臨屆齡退休的壓力,希望更多有愛心的父母能夠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提供更多失依的孩子一個正常發展的成長環境。

新北表揚163戶寄養家庭 市長朱立倫:積善積福典範

▲新北表揚163戶寄養家庭 市長朱立倫:積善積福典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