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總質詢手語翻譯實地演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02-10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總質詢手語翻譯實地演練

(台灣TB新聞網)去年九月,立法院開始試辦行政院長報告的手語翻譯,9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前往視察手語翻譯實際演練情況。蘇院長表示,從這個會期開始,手語翻譯將正式上路並擴展到總質詢,讓議事轉播無障礙。

立法院預計從本會期開始,將手語翻譯從行政院長施政報告擴大至整個總質詢,院長蘇嘉全也親自前往視察議事轉播手語翻譯實際演練情況,他表示新會期的施政總質詢,每一位委員與行政首長的問答,都將會同時由兩位手語老師合作翻譯,讓身心障礙的朋友也能夠清楚掌握國會議事。

院長蘇嘉全指出,上個會期立法院就先提供政院施政報告的手語翻譯,從這個會期開始,不僅希望讓手語翻譯常態化,更要讓手語翻譯的內容擴展到整個總質詢。就像政府在公共場域打造無障礙空間,希望議事實況轉播也能夠無障礙。

院長蘇嘉全也前往手語轉播室慰問六位手語老師並進行互動,由於會期國會頻道將正式啟用,在手語老師的教學下,蘇院長與老師們共同以手語比出「國會直播,請收看123、124」。同時也前往主控室了解相關設備及工作人員的操作熟悉度。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總質詢手語翻譯實地演練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總質詢手語翻譯實地演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