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推動企業認養協作平台 邀集千億企業挺新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2-14 人氣:

經濟部推動企業認養協作平台 邀集千億企業挺新創

(台灣TB新聞網)為活絡台灣創新創業環境,並強化產業對接力度,經濟部於13日舉辦「創業A+行動計畫-企業認養協作平台」新春茶敘暨新年度啟動記者會,邀請參與計畫的中大型認養企業、創業導師團、新創圈及各界的菁英專家齊聚一堂,為平台合作機制提出建言與交流,以帶動台灣產業競爭力,並發揚以大帶小、認養協作之精神,現場獲得各界高度認同與支持,場面互動熱絡。

這是今年開春以來首場邀集國內中大型認養企業及新創圈重要代表的交流活動,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強調,政府向來以創新、就業、分配作為核心精神,來推動台灣經濟結構轉型與永續發展,並以五加二加二產業創新,發揮國內產業優勢利基,將台灣經濟成長從「效率驅動」轉換為「創新驅動」。而創業A+行動計畫旨在推動企業認養協作平台,引導民間資源一同投入改善創業環境,從實務貼近市場、從合作創造雙贏,由商業活動的本質,打造生生不息且具持續成長能量的創業生態系統,以觸發更多創新創意能量與產業轉型機會。

中小企業處吳明機處長表示,該計畫致力於透過企業認養協作平台及各領域的創業導師,積極為新創企業尋求與中大型企業的合作機會,自104年起推動,已協助77家新創團隊、邀請70家認養企業,促成19案媒合成果;今年度將持續整合政府與民間創業資源,預計可擴大規模至200家以上、資本額總計超過千億的認養企業,引導新創企業有效率地將商業模式轉化為具市場導向的產品,以達成雙方整體共同成長為最終目的。

經濟部推動企業認養協作平台 邀集千億企業挺新創

▲經濟部推動企業認養協作平台 邀集千億企業挺新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