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 台南市長賴清德熱忱款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3-01 人氣:

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 台南市長賴清德熱忱款待

(台灣TB新聞網)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將於3月1至5日由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分別在台南、高雄、台中及台北等城市與在地大學棒球隊各舉辦一場交流賽。首場3/1下午2時在台南善化球場與遠東科技大學棒球隊進行比賽,28日晚上特於大億麗緻酒店設宴歡迎。台南市長賴清德除親臨表示歡迎外,並期待藉由棒球,能更進一步促成日本及台灣感情的交流。

西元1917年早稻田大學野球部創部的安部磯雄先生(日本棒球之父),在台灣棒球運動草創之初即率隊跨海來到台北及高雄進行棒球比賽交流,上次來台舉行交流賽是2008年,在天母球場與文化大學及台北體院進行兩場交流賽,今年(2017年)適逢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為了紀念棒球友好關係,早稻田台灣校友會長林滄智先生以及籌備委員會,特別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策劃早稻田大學野球部訪台,並進行一連串的紀念活動,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強化台日兩國民間情誼。

市長賴清德致詞時,首先感謝早稻田大學台灣校友會林滄智會長及台灣各界促成這次的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同時很榮幸在台南市舉辦第一場比賽。棒球拉進了兩國的關係,期待這次經由早稻田大學棒球隊到台灣交流訪問,能夠藉由棒球,更進一步促成日本及台灣感情的交流。

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 台南市長賴清德熱忱款待

▲台日棒球交流百年紀念賽 台南市長賴清德熱忱款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