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官員:推動台法經貿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3-09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官員:推動台法經貿合作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8日在立法委員王育敏、吳焜裕、陳曼麗、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高安,以及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陪同下,接見法國參議院國土整治暨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莫海(Hervé Maurey)等一行4人。

院長蘇嘉全首先表示,法國是台灣在科技以及創新研發領域,除美國外最大的合作對象,他也提到自己在20年前就到訪過法國巴黎,這個美麗、繁華的城市讓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相信現在法國一定更加進步與繁榮。

趁著會面的機會,院長蘇嘉全也當面感謝莫海主席,過去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上(UNFCCC COP22)致函聲援台灣與會,讓全世界知道台灣人民的努力。蘇院長也期盼,莫海主席以及參議員能夠繼續協助推動台法關係,包括簽訂雙方經濟合作協議(ECA)及雙邊投資協定(BIA)等經貿合作,同時從文化、觀光、科技、環保及永續發展等各項議題上強化交流互動,讓台灣有機會跟歐盟乃至世界各國增進彼此之間的連結,進而貢獻台灣的力量。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官員:推動台法經貿合作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法國官員:推動台法經貿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