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一例一休,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勞資雙方儘速凝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3-15 人氣:

一例一休,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勞資雙方儘速凝聚

(台灣TB新聞網)針對勞動基準法修正後的一例一休等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於14日表示改善台灣的勞動環境是正確的方向,地方不應以自治條例違背中央法令,但也認為在勞資雙方適應法令之前,不必急於祭出處罰,應讓社會凝聚更大共識、創造多贏,才是最好的結果。

市長林右昌在14日的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受訪指出,這項法律已經經由立法院修正通過、總統公告實施,應該是全國一體適用,地方政府不可能訂定自治條例、違背中央法令,這樣是完全說不通的,對於一例一休的議題,他認為地方政府即便再難為,也要想辦法有作為。

市長林右昌指出,為因應勞動基準法修正後的一例一休等問題,市府社會處已經先後舉辦6場次的宣導公聽會,輔導人數達1千多人,包括大武崙工業區、台船、長庚醫院等專案進行輔導,不管大小企業或勞工,市府社會處都會積極輔導。

市長林右昌說,對於這項法令,社會上包括企業與勞工都還不適應,有關處罰的部分,他認為事緩則圓,但中央政府應該儘快縮短相關期程,包括相關的命令或施行細則等要儘快制訂,讓企業與勞工能夠明確依循,全國民眾才能一起拼經濟。

市長林右昌也特別建議中央,應該針對10人以下的微型企業要特別關心,相關的勞動法規,是否會衝擊到這些業者每天的經營,這應該是下個階段修法的重點。

一例一休,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勞資雙方儘速凝聚

▲一例一休,基隆市長林右昌期盼勞資雙方儘速凝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