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月眉路工程意外2死1傷 基隆市政府重罰承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3-29 人氣:

月眉路工程意外2死1傷 基隆市政府重罰承商

(台灣TB新聞網)針對月眉路道路拓寬工程發生工安意外,導致3名印尼籍勞工2死1傷,基隆市政府將從重處罰承商75萬元,並針對涉及安全部分勒令停工;工務處長張元良及社會處長吳挺鋒於28日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中也表示,未來將針對全市各重大工程進行全面清查,避免類似憾事再次發生。

由於這次意外事件的發生原因,是承商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施工,導致發生該起工安意外,處長張元良表示,市府內部檢討後,將會加強監造作為,並落實要求承商在施工前必須先通知監造單位,經過確認後才允許施工。而承商違反就業服務法第44條及57條第一款規定,處罰上限是75萬元,將會從重處罰。市府研判認為可能還有其他逃逸外勞,因此將針對2億元以上的重大工程,會同社會處進行全面清查,預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處長吳挺鋒則說明,由於3人是印尼籍的逃逸移工,已通知印尼辦事處,由印辦與雇主進行協商,相關後事處理會由雇主全額負擔;另外因3人都是非法聘用,再加上事涉重大,會以最重的罰則來處理;有鑑於很多承包商會層層轉包,轉包過程中很可能就會聘用非法外勞,為避免憾事再發生,會針對基隆市的重大工程,會同北檢所進行勞檢,除確保工程品質,也保障勞動權益。

月眉路工程意外2死1傷 基隆市政府重罰承商

▲月眉路工程意外2死1傷 基隆市政府重罰承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