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富德公墓:將積極推廣環保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04-05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富德公墓:將積極推廣環保葬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4日上午前往木柵富德公墓墓區視察,此行不僅參加清明祭祀法會,也視察捷運木柵線發車情形,以及搭乘掃墓公車,參觀詠愛園樹葬區及PM2.5專區、寵物灑葬區等。市長柯文哲並於現場參加有獎徵答活動,有關空汙、PM2.5及環保葬等問題都全數答對,還獲贈環保袋一個。市長柯文哲在視察時也表示環保葬是最能突顯台北做為文明城市及進步價值的城市,未來會積極推廣,同時也要推動減香減金的概念,讓台北往環保的方向前進。

市長柯文哲表示樹葬、花葬、海葬等,都是市府極力推廣的方案,雖然現在確實沒有這麼多山坡地可以開發成墓地,甚至連靈骨塔都很難興建,但未來將鼓勵推廣環保葬,另外,靈骨塔的塔位也會鼓勵同一家族可以放在同一個塔位。

市長柯文哲也談到減香減金的目標,希望民眾完全不燒香也不燒金,其實不太可能,所以鼓勵減量,燒少一點,也希望明年可以推動以米代金的形式,讓減香減金可以持續推廣。

接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水果歡慶兒童節音樂會」,跟小朋友一起觀賞水果音樂會演出,市長柯文哲表示兒童節是屬於小朋友的日子,台北市政府不惜血本,不但是全民免費入園,遊具中只要是台北市政府經營,也都是不用花錢的。他也說,水果奶奶經營劇團17年了,請各位小朋友回去告訴朋友,大家都要來看水果奶奶。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富德公墓:將積極推廣環保葬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富德公墓:將積極推廣環保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