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加日本崇正公會活動 期許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4-10 人氣: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加日本崇正公會活動 期許傳承

(台灣TB新聞網)兼任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的新竹縣長邱鏡淳,率代表團啟程赴日參與日本東京崇正公會第51屆會員懇親大會,縣長邱鏡淳9日在大會上向日本友人行銷全力打造的浪漫客庄台三線,並強調客家在台灣主要的居住地更加引人入勝,而時值桐花盛開的季節,新竹縣今年的桐花祭也將在4月22日展開,邀請日本遊客和所有的鄉親一定要到新竹賞桐花,深入客家在台灣的源流軌跡,品味因風、因雨而生的道地名產。

縣長邱鏡淳率團參加日本東京崇正公會第51屆會員懇親大會的行程前,先參加日本關西崇正公會50週年活動,希望集合產、官、學、研、政各界,凝聚向心力、傳承客家文化。

在東京的崇正公會會員懇親大會上,聲樂家簡文秀教授演唱「客家本色」、「四月望雨」的悠揚歌聲後,縣長邱鏡淳說,身為客家子弟,希望與海內外的客家鄉親一同打拼、凝聚團結,並以一生志工期許傳承客家文化,希望教育紮根,每個客家子弟有自信且驕傲的說出客家語,唱客家歌。

駐日代表謝長廷很高興在東京崇正公會上與縣長邱鏡淳率領的新竹縣代表團,向日本友人分享客家在台灣、客家在竹縣的發展成果,並表示十分肯定縣長促進中日交流的努力,縣長稍後也致贈台灣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的作品給代表謝長廷。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加日本崇正公會活動 期許傳承

▲新竹縣長邱鏡淳參加日本崇正公會活動 期許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