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基隆市港西高架橋通車,西岸發展邁向新階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4-17 人氣:

基隆市港西高架橋通車,西岸發展邁向新階段

(台灣TB新聞網)歷時六年多,基隆港西高架橋16日下午兩時正式通車,基隆市政府上午十時在中山一路端匝道舉行通車典禮,基隆市長林右昌以深深一鞠躬,感謝各界在這項工程中鼎力支持,港西高架通車後,將大幅減輕基隆市區交通負荷。

市長林右昌致詞指出,港西高架橋通車啟用是繼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第二、三工區山海線切換之後,市政府應地方民代與中山區居民熱切要求與期待。港西高架橋通車後,改善基隆市與中山區的交通瓶頸,這代表期待已久的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達成階段性的目標,

市政府會加速努力,儘快完成山線改建工程,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積極趕工,早日讓整條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提前完工,帶動基隆與中山區整體發展。

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總經費達十四億元,其中高架橋總造價達五億七千多萬元。港西高架橋位於港區西側,東臨縱貫鐵路、市中心與港區相隔,全長約九百六十五公尺,全線採雙向單車道配置。通車後,銜接國道一號成為基隆重要進出口,大幅減輕市區交通負荷,提供中山區居民快速連結國道一號。

市長林右昌表示,接下來在火車站周邊推動重要工程,城際轉運中心目前完成基本設計,正進行細部設計的最後階段,有信心今年下半年可以動工,期待兩年左右的時間完工,未來市公車和國道客運路線與火車站會串接在一起。

基隆市港西高架橋通車,西岸發展邁向新階段

▲基隆市港西高架橋通車,西岸發展邁向新階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