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基隆市與台水攜手推動供水系統降低漏水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7-04-18 人氣:

基隆市與台水攜手推動供水系統降低漏水計畫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解決基隆市自來水高漏水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及東京水道技術服務會社社長增子敦於17日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基隆供水系統降低漏水計畫,要在109年讓基隆的漏水率從目前的27.41%降為23.8%。

董事長郭俊銘指出,基隆供水戶數近25萬戶,管線長度1300公里,日供水量32萬噸,很早就開發供水系統,管線非常老舊,加上又是山城,高地一定要加壓供應,導致破管情況嚴重,過去每個月破管逾百次,近年積極推動防漏計畫,已經讓漏水率從98年的35.6%降至去年的27.41%,每月破管次數也剩不到20次,是過去的五分之一。

董事長郭俊銘說,台水公司借重東京水道、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公司先進經驗,透過水壓管理、主動漏水控制等防漏策略及工法,預計要在10年內投入795.96億元,將全台漏水率降到14.25%以下,至於基隆的漏水率則預計要在109年降到23.8%以下。

增子社長說,要改善基隆的漏水率,治標是要正確快速抓到漏水點,至於治本的方式則是要汰換管線,用好的管材與好的施工方式,才能建置完善的供水系統。

基隆市與台水攜手推動供水系統降低漏水計畫

▲基隆市與台水攜手推動供水系統降低漏水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