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板二計畫彈性調度水資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4-19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板二計畫彈性調度水資源

(台灣TB新聞網)關切北台灣地區水源分配與新北市板橋、新莊等地區供水情形,行政院長林全18日出席「板二水量調度管線暨光復抽水加壓站第一階段工程」啟用典禮時表示,過去台灣的供水系統是以水系為考量因素,造成區域上的侷限,現在板二計畫把翡翠水庫的水與大漢溪、新店溪流域的水源互相調度共用,打破區域的觀念,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院長林全指出,翡翠水庫因冬季東北季風降雨,在春季時供水大致穩定;但同一時間,石門水庫供水較容易吃緊,因此把翡翠水庫水源供石門水庫、大漢溪流域調配使用,有其必要。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該計畫完成後,除了新北市和台北市共用翡翠水庫水源外,也可讓石門水庫儘量滿足桃園地區的供水需求。另今年因為冬季降雨較少,造成部分農民休耕,希望透過後續改善供水系統,減少休耕,並進一步讓石門水庫的水源支援新竹地區,政府會依此理想完成第二階段工程。

院長林全強調,板二計畫的第一階段工程已經完成,但第二階段工程也很重要,政府會積極落實執行相關計畫,讓新北市三峽、鶯歌等地的民眾儘早共用翡翠水庫的水源,共享該計畫的成果。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板二計畫彈性調度水資源

▲行政院長林全:肯定板二計畫彈性調度水資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