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精進災害防救科技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4-26 人氣:

行政院:精進災害防救科技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25)日出席「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105年度成果研討會時表示,災害防救科技研發讓政府精進防救災能量,並使民眾生命財產保障獲得堅強的後盾。他除感謝研發團隊的努力及貢獻,也期待未來在學校、研究單位及專家學者的投入與共同努力下,能使研發成果對於災害防救發揮更多效益。

副院長林錫耀並參觀會場主題館,瞭解科技部、經濟部、交通部等部會投入防災情資整合與科技結合災害預測、觀測並形成對策的成果。在「飛閱台灣iFlyover」展示區,林副院長更戴上VR(虛擬實境)眼鏡,親身體驗由災前災後圖資結合而成,所產生出的災區重建影像新科技。

科技部表示,「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104-107年)」係由科技部與災害防救業務相關部會署共同規劃、研擬與推動的科技研發計畫,計有10個部會32個單位共同投入,期望透過方案推動促使跨部會災害防救科研成果資源整合,落實應用於中央與地方單位的防救災實務作業,進而加值推廣至產業界,整體提升災害防治效能,有效減少民眾在災害中的生命財產損失。

科技部強調,該研討會展現政府對於災害重點問題的高度重視,並讓參與民眾更了解政府如何持續將研發成果落實應用於實務及產業領域,期能將台灣打造為亞太地區災害防救科技技術的發展重鎮。

行政院:精進災害防救科技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行政院:精進災害防救科技 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